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染红发传中国热情 幸运项链曾助04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成功采集,火炬传递开始进行。希腊境内参与火炬传递的、来自奥运东道国中国的罗雪娟从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成为奥运火炬接力的首位华人。

  罗雪娟介绍,自己染成红色的头发,代表了奥运东道国中国人民的热情。头上类似“祥云”图案的发卡是她为了配合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而精心挑选的,“与火炬传递相得益彰,”罗雪娟说。

  今天佩带的小橄榄叶形状的项链,罗罗介绍也对她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串项链是2004年出征雅典奥运会前,她的父亲为她特意挑选的。2004年她来到这个充满很多橄榄枝、充满幸运的雅典,夺得了自己的奥运金牌。“这次再次来到希腊,希望能把好运一起带来,能够把我的幸运融入自己的火炬传递过程。”

  罗雪娟在奥运火炬接力完成后表示,此刻自己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和希腊文明的交汇。作为首个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华人,她表示“这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

  罗雪娟表示,自己非常感谢祖国的培养。希望通过传递奥运火炬,传递出世界和平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