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传递圣火代表中国 与雪娟交接火炬很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15  新浪体育
邓亚萍:传递圣火代表中国 与雪娟交接火炬很激动

  北京时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燃,在首日的火炬传递中,将有9名华人参与。罗雪娟作为中国首位火炬手,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完成了火炬接力,由于原定跑第三棒的火炬手出了一些意外,所以罗雪娟跑了两棒,之后她直接将圣火交接给了第四棒邓亚萍。

  邓亚萍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很长时间内都保持着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乒乓球运动员的纪录,并且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四枚金牌。她现在则是奥运村办公室副主任,继续为奥林匹克运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跑完了自己的一棒之后,邓亚萍感到非常激动,她表示,圣火由一名中国人交到自己的手里,自己感到非常高兴,而且罗雪娟也是一名奥运会冠军,能代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邓亚萍最深的感触就是两个字——激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