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成功采集 火炬传递开始在希腊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对于期盼百年奥运的全球华人而言,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希腊雅典当地时间11时46分(北京时间17时46分),天公作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具有数千年历史的希腊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内成功采集。

  今天距北京奥运开幕还有137天。圣火点燃后,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祥云”火炬全球传递,也就此拉开帷幕。

  希腊近日阴睛不定。仪式举行之前,天气是最大的悬念。但今天上午,多日不见的太阳出现在雅典的天空。随着有节奏的鼓点、翩翩的舞蹈和庄严的祈祷词,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取火火炬对准神坛前的取火器,火苗腾空而起,北京奥运圣火成功采集。

  随后,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入口处,玛利亚•娜芙普利将圣火点燃了单腿而跪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同时也将橄榄枝传给这位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

  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手持火炬从古奥林匹亚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在那里,中国退役游泳运动员罗雪娟从他手中接过火炬继续接力。此刻,被誉为中国“蛙后”的罗雪娟也创造了在首位来自奥运东道国的火炬手在希腊境内参与火炬传递的历史。

  由于担心受阴雨天气的影响,希腊奥组委把圣火采集正式开始的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原本这一时间应该是当地时间12时。

  据希腊奥组委介绍,北京奥运火炬将会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传递过程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

  据悉,6天的传递之后的3月31日,圣火将抵达北京。在北京经过短暂的逗留, 4月1日起,奥运圣火将转至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其世界传递之旅。5月4日,北京圣火传递结束其世界之旅,抵达中国国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海南省,至北京奥运会召开的8月8日之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在具有悠久历史的东方文明古国—中国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