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奥委会主席致辞:北京奥运圣火弘扬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时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作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礼遇,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同时出现在了仪式现场。

  两边的观礼台上已经坐满了从希腊和世界各处而来的观众,他们按照古代奥运会的习惯席地而坐,准备亲眼目睹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赫拉神庙前的凹面镜上,阳光耀眼,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圆满的点火仪式。

  17:0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正式入场,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一一握手。17:08分,仪式正式开始,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随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随后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先后致辞,克里亚库在发言中说:

  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罗格主席,尊敬的刘淇主席,亲爱的朋友们。再过不久,我们将迎来独特的时刻,奥运圣火即将在赫拉神庙前点燃。象征友谊、和平、团结、文明和公平竞争的奥运圣火,将启程奔赴中国。希腊将把圣火传越五洲,向所有人申告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消息。今天的取火仪式是希腊独有的荣幸。希腊向全世界宣布举办奥运会的消息,宣传奥林匹克的理想。

  公元前776年在奥林匹亚诞生奥运会,不仅是地方性的古代体育运动,更是全人类持之以恒的理想。1984年顾拜旦和卫凯澜以特行的方式复开奥运,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盛大的多元文化的庆典,古代奥运休战制度也在当今得到的响应并确定下来。我希望2008年的奥运圣火,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程度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运动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