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奥运圣火传递和平友爱的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时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作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礼遇,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同时出现在了仪式现场。

  两边的观礼台上已经坐满了从希腊和世界各处而来的观众,他们按照古代奥运会的习惯席地而坐,准备亲眼目睹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赫拉神庙前的凹面镜上,阳光耀眼,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圆满的点火仪式。

  17:0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正式入场,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一一握手。17:08分,仪式正式开始,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随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随后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致辞,他在致辞中说:

  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克里亚库先生,全世界的公民们,各个民族不同信仰的人民,澳大利亚的信息要传递给每个人,奥运休战和奥运的思想要传递到所有人类居住的地方,奥运圣火今天即将开始前往北京的长途旅行,它不仅是奥运会的一部分,更是奥林匹克的明灯。

  奥运圣火是历史的标志,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它告诉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可以实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奥运圣火是源泉,是伟大的希腊文明的体现,奥运圣火即将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帷幕拉开,它是连接两大古老而富有时代气息地文明的桥梁,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是托起全世界充满希望的明天的支柱,从奥林匹克的体育中心,从奥林匹克的故乡,从奥林匹克的圣地,我们向全世界传递和平、友爱的信息。

  祝奥运圣火旅途顺利,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