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点燃仪式中国获特殊礼遇 希腊总统总理同时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在希腊奥林匹亚进行,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也将成为首日的一名火炬手,对于火炬接力,罗大使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北京时间3点钟,罗大使已经来到了距离点火现场几百米的饭店,他介绍说,昨天晚上奥林匹亚市市长为刘淇举行了欢迎宴会。今天一早罗大使就怀着激动的心情醒来了,开始做各种准备工作。

  由于自己将作为火炬手跑200米的路程,罗大使1月份已经在三亚提前进行了训练。罗林泉介绍说,希腊奥委会和奥林匹亚市邀请自己参加火炬传递,而他本人也有这种愿望,能成为火炬手自己非常高兴。

  在之前,还没有过中国驻外大使担任火炬手的先例,这一次罗林泉大使将开创一个先例,成为第一个“大使火炬手”。能成为这样一个光荣的人,罗大使用三个词形容自己的心情:激动、骄傲、自豪。

  罗大使还介绍说,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已经分期分批的抵达了雅典,开始为圣火点燃做准备工作。希腊方面对此事也是非常重视,首先希腊总统很早以前就决定参加今天的取火仪式,而作为惊喜的是,希腊的总理卡拉曼利斯今天也将出席点火仪式。除了04年希腊本国主办奥运会之外,其他国家举办奥运会希腊都是派部长级的官员出席取火仪式,今天总统总理同时出席取火仪式,将是历史性的一刻,是给中国的一种特殊的礼遇。

  罗大使最后特意提到了天气,据他的观察,今天奥林匹亚基本是晴天,火炬点燃应该没什么问题。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