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击-24日奥林匹亚天气状况良好 安保工作让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17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举行。之前由于天气预报预测今天当地可能下雨,所以希腊方面决定把圣火采集仪式提前一小时,那么当地的天气现在又如何,会不会因为下雨影响到圣火的采集呢?

  据前方的消息,希腊目前阳光灿烂,照在身上还很暖和。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希腊奥林匹亚这个地方的天气在三月份是非常多变的,当地气象台预测今天下雨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此,现在天气晴朗,也并不能保证三个小时之后的点火仪式时天气如何。

  如果当真出现下雨的情况,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希腊奥委会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套应急的方案,虽然细节还不方便透露,但是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保证圣火采集仪式圆满成功。

  在历史上只有两次圣火采集时天气状况不佳而无法正常进行,为此希腊方面已经做好了备案,其中一种方案如果点火时下暴雨,仪式有可能改到室内进行,如果那样,也将是历史上非常少见的一个景象了。

  目前,奥林匹亚已经为圣火采集做好了准备,古老的小镇已经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奥运会的气氛。一方面当地的市民对圣火采集非常期盼,另一方面,当地的游客也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与祝福。希腊方面对圣火采集仪式非常重视,从三月中旬开始就几乎每天进行一次彩排。23日进行了最后一次演练,当时早上的天气让人非常担心,天气阴沉看起来很有可能下雨,但是到中午的时候天气又放晴了,圣火采集仪式进行的非常顺利。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让我们对希腊的天气也没有把握,今天上午天气晴朗,中午会是怎样的情况还不好说。

  另一方面,希腊对安保也非常重视,在昨天的彩排仪式上,希腊警方在唯一的入口设置了检查站,在入口到采集场所2公里的路上设置了3、4道关卡,没有证件的人无法进入采集仪式现场,而且采集仪式并不对公众开放。在圣火采集仪式周围的小山坡上还安排了狙击手,直升机在周围盘旋,安全保卫工作完全可以令人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