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在顾拜旦碑前栽下橄榄树 刘鸿亮王力宏宣传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8  新民晚报

  

  刘鸿亮(右)和王力宏种下橄榄树宣传绿色奥运

  本报奥林匹亚今日电(特派记者蒋家风)在距北京奥运圣火点燃只有20小时之际,刘鸿亮、王力宏等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昨天来到古奥林匹亚,亲手在顾拜旦纪念碑前栽下一棵橄榄树,向绿色奥运及环保事业致敬,并以此倡议人们共同努力,修复这块去年被大火肆虐过的古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

  参加植树仪式的可口可乐火炬手中包括中国著名环境学家、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著名创作型歌手及环保志愿者王力宏,美国北极探险家道格拉斯·史都普以及俄罗斯自然基金会主席兼著名科学家艾格·贾斯汀。

  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王力宏在植树之后说:“通过这个环保行动来迎接圣火点燃,真是很有意义。奥林匹亚是奥运精神的象征,顾拜旦是现代奥运之父,能够亲手在这里栽下象征和谐与和平的橄榄树,我非常荣幸。我想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水资源,让绿色奥运理念渗透到每天生活点滴之中。祝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圆满成功!”

  刘鸿亮、王力宏等华人火炬手将在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点燃之后开始火炬接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