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轮椅上的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 把最美好祝福送给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8  新民晚报

  昨天,帕里斯索豪罗斯,挺着大肚子早早来到了奥林匹亚。他还带上了妻子、9岁的女儿玛利亚·海伦和7岁的小玛利亚。他们来自扎肯索斯,今天下午当地时间2时,他要参加火炬接力,这是他第二次成为圣火传递者。虽然是第二次,但他还是很激动,与上届雅典圣火传递那次一样,在圣火采集仪式彩排的那天也来到了奥林匹亚遗址。

  “只要我还是火炬手,只要我有时间,一定会带上我的妻儿一起来看彩排,我要告诉他们,我手中的圣火是怎么点起来的。”女儿手中还举着父亲2004年传递火炬时保留的火炬。

  赫拉神庙那边有一位残疾人被人推着轮椅走了过来。“嗨,你好!你是一位火炬手吗?”职业敏感提醒记者不得不对这位微笑着的男子投入特殊的关注。“是的!”“你从哪里来?”“雅典。”“你到奥林匹亚参加火炬传递吗?”“不,我是在马拉松市传递,虽然我是坐在轮椅上,但是我很想告诉别人,我也同样可以参加奥运会。”

  就在来奥林匹亚前,马拉松市长向记者透露,会有两位残疾运动员参加在马拉松的火炬传递,想不到与这位特殊的火炬手在赫拉神庙前相遇。

  他的手机响了,他显得很开心,推他的那位男子告诉记者,家人给他打电话,他高兴地说有中国记者在采访他。原来他是残奥会游泳冠军约翰·科斯塔基斯。

  就在出口,记者与本次奥运圣火传递第一位传递手亚历山大相遇。小伙子的英语同样说得很棒,这位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大牌。他一边离开现场,一边与记者聊开了。

  “你为什么没有带着火炬跑到顾拜旦的墓前?”

  “今天我的任务就是走出拱门。”“你跪在拱门前接过玛利亚给你的圣火时,你们之间说了什么?”“只是美好的祝福之辞。”“作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第一人,你想对北京说点什么吗?”

  “你看奥林匹亚是多么的宏伟,奥林匹克运动是如此的伟大,我当然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北京,祝北京一切顺利!”

  有这么多美丽的祝福,有这么多友善的朋友,相信今天的采集一定会是完美的。

  特派记者蒋家风(本报奥林匹亚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