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重庆商报》廖宇翔:火种从心底燃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48  重庆商报

  相对于我们生活的国度而言,坐落在阿尔菲奥斯河北岸的奥林匹亚无疑是一块遥远的土地,但今天一个神圣的仪式将使我们与这处古希腊圣地“零距离”。古老的祭坛、神像的注视、绿色的橄榄枝。这不是古希腊神话的情节,而是北京奥运圣火的点火仪式。

  今天下午5点,当爱琴海上空的阳光洒在赫拉神庙前,当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手中的圣火点燃,北京奥运的前奏“圣火传递”就将正式吹响。在静静伫立的奥林匹亚的断壁残垣下,那朵熊熊燃烧的“祥云”将隆重启程。这意味着,北京奥运离我们不远了。

  尽管你现在身处千里之外山城的某一座高楼中,但娜芙普利都优雅的舞步、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神庙祭坛的古典神圣也许已经浮现在了你的脑海之中。这一刻,是不是也有一支火把从你的心底燃起。这支火把是一种期待,象征着每个人对北京奥运的朝思暮盼;这支火把也是一份激情,你的奥运梦想将在这一刻和奥林匹亚的圣火共同点燃。

  蛙后罗雪娟将代表中国,接过那采自天神脚下的圣火,开启它的神圣之旅。圣火与我们“零距离”,不仅仅是定格在那一个历史瞬间,而是因为它将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山谷中,穿过千山万水、漂洋过海来到你我身旁。它将见证山城的豪迈,跨越长江的磅礴。让我们等待圣火的来临。

  (廖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