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点亮2008看精彩揭幕 央视新闻频道邀你看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2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全球火炬传递规模空前,创下参与人数最多、历时最长、难度最大、经过城市最多的纪录,全程直播更是盛况空前。从3月24日开始,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点燃,自此火炬传递活动将持续130天,涉及境内外134个城市。央视新闻频道自3月开始,将正式拉开长达5个月的直播跟踪报道序幕。此次的直播将展现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性过程,观众还能用多种方式参与到节目中来,感受奥运即将到来的热烈气氛。

  精彩节目早知道

  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新闻频道将不仅承担节目制作的任务,还将为全球媒体提供公用信号。央视新闻频道为此拟定了精彩节目单:

  3月24日北京时间18点,直播奥林匹亚采集圣火火种仪式,频道从下午分阶段开通特别节目窗口;

  3月30日北京时间21点,泛雅典体育场圣火交接仪式,频道晚间段落直播;

  3月31日圣火火种到达北京,将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仪式,新闻频道将在第一时间推出报道;

  4月,火炬在全球20余个城市的境外传递过程中,新闻频道将进行多天连线直播;

  5月到8月,境内传递将进行全程新闻、专题报道并围绕圣火进行翔实的背景介绍,为中国观众进行一次奥运历史知识和相关信息的再传递。

  此外,早间档《朝闻天下》每天将引入各省会城市、协办城市火炬传递仪式直播信号,介绍火炬接力盛况和各地风土人情。《新闻联播》、《新闻30分》、《晚间新闻》节目也将对火炬传递的消息进行报道。

  新闻频道的奥运专栏节目《奥运来了》将从3月24日起,就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推出专题报道火炬传递最新情况,以及背后更多精彩的故事。

  《纪事》4月将播出《圣火燃情》,记录奥运圣火从希腊传递到北京的过程。

  网络互动 全民参与 与圣火同行

  在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特别报道中,通过各种传播手段的运用,即使不在活动现场,观众也能身临其境,参与奥运。

  为真正实现奥运会全民参与的梦想,配合电视直播,央视网同时开通网络和手机互动平台,征集海内外网民最为关心的话题和网民自拍的火炬接力、城市风光图片以及接力过程中最感人的场景、场面等。

  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央视网还将提供先进的图形界面技术形象地展示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历经城市的风貌,当观众想了解哪个城市的情况,主持人点击城市名,我们就能在节目中清楚地看到这一城市的特点、代表性建筑等丰富内容。

  各地精彩活动抢先看

  北京奥运圣火将从5月到8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进行传递,途经113个城市,在这一旅途中,有很多精彩内容。《点亮2008》直播报道将会联手多家地方台,形成全国点燃圣火、传递激情的热潮。

  作为整个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过程中的亮点,圣火将如何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为世人关注。新闻频道记者张泉灵、王小节将赴前线报道珠峰迎圣火的盛况。

  不少圣火途径的城市,都安排了别开生面的活动,让我们在即将开始的直播中抢先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