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第四次担任奥运会火炬手:这一次我最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04  上海青年报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前天下午随中国奥组委代表团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在通往采火点的路上,邓亚萍告诉本报记者,3月24日圣火采集后,她将第四个接过火炬。而另一位火炬手程丛夫抵达希腊后,参加的第一项活动则是植树。

  本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张逸麟

  这次感觉不一样

  昨天上午,圣火采集仪式最后一次彩排前,本报记者在中国奥组委下榻地奥林匹亚宫酒店专访了邓亚萍。

  悉尼奥运会、都灵冬奥会、雅典奥运会,邓亚萍都是火炬手,这次北京奥运会,是亚萍第四次担当火炬手。“我们到了这里感觉非常亲切,奥林匹亚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元素,从景观设计、旗帜都可以看到。我前天过来,休息生活都很好,现在就是一心期待我们的圣火采集。”邓亚萍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担任火炬手了,这次感觉很不一样。以前三次当火炬手,都是在中国传递,这次是在希腊传递火炬,尤其是作为一个有着19年运动员生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运动员,这次代表中国,第一次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接过火炬,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很幸运。”

  邓亚萍此次来希腊,不仅将第四个接过火炬参加火炬在希腊的传递,还将另有一个身份。她告诉记者,火炬在希腊传递完后,将被迎接回中国,届时她将作为中国各界代表之一与圣火一同回到祖国。

  天气不妨碍圣火采集

  这两天奥林匹亚的天气变化很大,上午和傍晚总是阴沉沉的,昨天上午对亚萍采访的时候,天还阴着。记者很担忧地问亚萍,天气会不会干扰圣火的采集,因为采集需要充足的阳光?邓亚萍以一种很坚决的语气表示,天气阻止不了我们的活动。她说:“一般情况下,这个季节希腊天气很好,都是大太阳。天气好,当然对我们有利,采集的效果会更好一些。我们对天气方面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各种准备,有各种准备方案,希腊方面也是很有经验,经历过很多次采集圣火的活动。这一点,大家应该放心。”

  奥运村最具人文特色

  邓亚萍在火炬手之外,更为媒体和大众关注的是她的奥运村部副部长的身份,昨天在谈完火炬的问题后,亚萍也向记者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工作情况。她说,奥运村是整个奥运会各场馆中最能体现人文奥运特点的地方,奥运会期间,将会有16000名各国运动员、教练、官员驻扎在这里,所以服务方面特别要做到关怀、细致、温馨。奥运村的工作特别繁琐,细节要求特别高。亚萍告诉记者,目前奥场运村的工作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奥运村没有经过实际测试。她说:“别的奥运场馆都会有一系列的奥运测试赛来检验设备和组织工作,只有奥运村,现在都是在纸面上进行模拟,没有进行实际测试。”

  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亚萍表示,尽管缺少实际演练,但奥运村的工作人员和管理团队都在尽努力完善工作,下一阶段,准备增加一些实战演练的内容。对于奥运村的筹备工作,有一位英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将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亚萍表示,我们把这个评价视为美好的祝愿,但我们希望我们能把奥运村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