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种是否"原版"是关键 昨日彩排阴雨天气突放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02  重庆晚报

  流程

  仪式将在一小时内结束

  整个采火仪式将包括13项主要内容,其中作为核心内容的采集火种步骤,被安排在第12项进行。到时,圣火仪式的祭司队伍将缓步走向赫拉神庙,并吟诵奥林匹克颂。之后,主祭司将用凹面镜点燃奥林匹克圣火。然后她将手持奥林匹克圣火带领祭司队伍缓步行至橄榄树前,而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将取下一枝橄榄叶,交给女祭司。队伍继续前行,在古遗址的拱形门前停步。此后,在赫拉神庙前的贵宾将在希腊方面礼宾官的引导下,返回竞技场就座,而祭司队伍将越过石墙到仪式草坪,表演传统仪式。等待表演结束之后,主祭司将点燃第一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其后,这位希腊火炬手将把火炬从点火仪式的现场“运送”到古迹的门口,火炬交给罗雪娟,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工作将正式开始。

  整个点火仪式将在一个小时内完成。

  彩排

  最后一次未用阳光取火

  雅典当地时间昨日中午,圣火采集之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奥林匹亚遗址举行。上午当地的天气一直比较阴沉。事先希腊奥委会通知这次彩排取消,由于看到天气有所好转,确定彩排时间是当地时间11点,最高女祭司和第一棒火炬手、所有的演员11点10分到,当地时间11点40进行圣火采集的最后一次彩排,这次彩排没有采取通过自然阳光取火的方式,而是通过取火罐里的火焰点燃的,整个过程显得神圣而庄严,有大批的记者和游客在现场观礼。

  当彩排进行到关键时刻,可以听到现场的摄像机快门声响成一片像下雨一样。女祭司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希腊第一棒——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这个运动员身穿了一件背面印有“北京 2008”字样的T恤衫,他一只手拿祥云火炬,另一只手捧橄榄枝,虔诚的单膝跪在地上,之后一个女祭司取出一只白鸽将它放飞。整个活动现场显得庄严神圣。整个彩排仪式持续了大概30分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