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今采集 因天气原因取火仪式提前一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奥林匹亚专电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本报和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团从希腊奥委会获悉,由于天气预报下周一(今天)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气候条件不佳,所以他们决定调整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整个仪式的开始时间将从原定的中午12点提前到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

  奥运圣火是通过凹面镜聚集阳光采集获得,因此采集当日需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成功采集圣火。

  从19日至22日,承担圣火采集工作的希腊女祭司们每天都进行排练和试采火,但只在20日和22日两次试采成功,19日和21日都因为阳光不够而未能采到火种。

  根据规定,彩排中采集的圣火将被作为备用火种保留下来,因此,即使仪式举行当日未能成功采集,也可取用备用火种。在采集当日,最高女祭司将试采三次,如果三次均未成功,则将启用之前采集成功的备用火种。

  在奥运圣火采集的历史上仅有两次火种采集不成功的案例,而且全被澳大利亚人赶上,分别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果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本报特派记者 张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