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连续4次参加火炬接力 广州媳妇身份嫣然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典3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邬恺山)应希腊奥委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代表团于3月23日离开北京,赴希腊出席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最大的亮点之一是中国派员参加首日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的火炬接力。其中,原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也在中国火炬手之列。记者今天在奥林匹亚对邓亚萍进行了采访,她明确表示将在明天的火炬接力中跑第4棒。

 第4次参加接力这次最激动 

  邓亚萍透露说,她这次已经是连续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不过,这一次对于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邓亚萍解释说,她前3次参加火炬接力分别是2000年在澳大利亚悉尼,2002年在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以及2004年在北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接力。而这一次,邓亚萍感触良多:“这次火炬传递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一、它是为北京奥运会点燃的圣火;二、它是在奥林匹克的发祥地进行。”

  说起昨天前往奥林匹亚遗址“踩场”的感受,邓亚萍表示,感到很震撼也很激动。

  从乒坛“大姐大”到留英硕士生,从北京奥组委项目专家到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正一步一步地发挥着自己作为体坛名人的作用。

 邓亚萍是“广州媳妇”

  本报记者表示,曾在广州乒乓球世界杯期间采访过邓亚萍的丈夫、原广东乒乓球选手林志刚,“广州媳妇”邓亚萍嫣然一笑表示感谢,她还对记者说到了自己初访奥林匹亚的感受:“这个小镇只有1000多人,但它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每两年就会承办一次奥运圣火点燃仪式,让世人都能够静下心来回味,奥林匹克运动到底意味着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