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鸿亮将实现父亲的愿望 王力宏准备做专业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08  沈阳晚报

  火种即将采集,在雅典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们都在这几天陆续抵达。北京时间23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与著名音乐人王力宏来到了雅典。

  76岁的刘鸿亮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走出机场,他是我国著名的环境专家,与奥运会有着非常特殊的关系,其父亲就是我国第一位参加现代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

  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孤身一人前往洛杉矶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时隔七十多年,其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来到了雅典奥林匹亚,参加即将开始的圣火采集与传递活动。刚刚踏上希腊的土地,刘老就显得异常兴奋:“我们就要去传递火炬了,能有这样的机会是我父亲的梦想,也是我个人的梦想。虽然只是200米,却可以给父亲在天之灵以很大的安慰。”

  另外一位火炬手王力宏来到雅典后没有直接入驻酒店,而是来到赫拉神庙和泛雅典体育场参观,能够成为火炬手特别能够亲眼看到古奥林匹亚遗址,这使王力宏非常兴奋:“我和刘院士都很兴奋,我们都准备好了,已经穿好了跑鞋和运动服。我也把胡子剃了,长头发也剪掉了,就是准备做一个专业的火炬接力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