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道具:祭司服装、火种灯、火盆和凹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45  北京商报
圣火采集道具:祭司服装、火种灯、火盆和凹面镜

  祭司服装

  祭司们身穿的服装由丝绸、亚麻等精细织物制成,保留了希腊点火仪式的一贯传统。

  此次圣火采集仪式祭司们的演出服装,曾被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演员使用,本次仪式后可能会延续至下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继续使用。

  火种灯

  最高女祭司通过凹面镜成功采集到圣火后,火种将被放入火种灯中保护起来。这也是希腊奥委会为了保证圣火采集仪式万无一失,所采取的备用方案之一。在外观上,火种灯的外壳为银色,顶部有提手。

  火盆

  圣火点燃后,火种将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由最高女祭司带到古奥林匹亚竞技场内的祭坛,向等待在那里的人们展示圣火,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

  凹面镜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用的凹面镜,已经为多届奥运会使用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都是通过该器具采集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