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小城充满中国元素 宾馆爆满菜单有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4  北京日报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奥林匹亚城一直充满了神秘色彩。23日,大批记者朝圣般涌入这个弹丸小镇,而奥林匹亚也热情地张开双臂,以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奥林匹亚的大街小巷布满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条幅,条幅上有火炬图标和五环标志;配有“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JOURNEY OF HARMONY”(和谐之旅)两种字样的标语。奥林匹亚为数不多的宾馆家家爆满,入住的几乎都是中国记者和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中国人的面孔。记者随意走进当地一家餐馆,女店主热情地问候中国客人“你好”;落座以后,看到用英文和中文标注的两份菜谱。女店主介绍说,今年是北京奥运年,生意格外好。(张荣锋 李 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