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帕奇"直升机空中巡航 奥林匹亚进入"一级战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8  三湘都市报

  本报雅典3月23日电“阿帕奇直升机!”当汽车驶到通往奥林匹亚的路上时,就有同行叫了起来。记者抬头一看,三架美式阿帕奇直升机正在上空盘旋。好家伙,这么大范围的空中巡逻,足见希腊方面对本次圣火采集仪式的高度重视。

  3月21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特地指出,随着北京奥运会进入关键阶段,某些敌对势力也开始蠢蠢欲动,并已经制造出了一些恶性事件。本次圣火采集仪式意义重大,同样有可能成为破坏目标。因此希腊奥组委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安保工作。

  喜庆气氛更浓。记者看到,通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的主要街道已经整修一新,新市政厅基本装修完毕,将在圣火采集仪式开始时正式启用。楼前的草坪上,已用鲜花排成“beijing2008”字样。古竞技场周围去年被大火烧毁的山坡已经重新披上绿装,上万棵树苗已经发出嫩芽。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瞿德潘发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