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林泉创中国大使传递先河 透露总统外另有贵宾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也许是最幸运的一个外交大使,第一次出国担当驻外大使,履任不到四个月,就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第五棒火炬手的机会。300米,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很短的一段距离,但是,对罗林泉来说,这300米将很漫长很遥远,而且永远留在他的记忆里。“作为第一个驻外大使参加火炬传递,我真的很荣幸。”3月21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里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罗林泉大使非常骄傲地说道。

  TITAN:首先祝贺你成为一名火炬手,作为一名大使参加火炬传递,你的感受如何?

  罗林泉:我真的很开心,我知道,大家都在争取当一名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是很多人的梦想。我很荣幸,在奥运历史上,我还是第一个作为外交大使参加火炬传递。我只能说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机会,许多驻外大使都非常能干,但是因为我来了希腊,所以我获得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但这份荣誉不只是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13亿中国人民。

  >>请问你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正式的消息时,是怎样的一个心情?<<很激动,很兴奋,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虽然在之前已经知道可能会当火炬手,而且今年一月在三亚时还进行了特别的训练。但是,正式得到确认后,心里还是非常高兴。不过,在激动的同时,也感到责任很重大,因为北京奥运会是盛事,我们一定要办好北京奥运会。

  >>你将跑多少米?身体有没有问题?<<我将跑300米,从邓亚萍的手里接过火炬,应该是第5棒。我觉得还是跑短了,让我多跑几百米肯定没有问题。那时在三亚时跑了几百米,一点都不觉得累。

  >>作为一个火炬手,你是怎么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传递着和平友好的信息,共建和谐社会也是我们的目标。21世纪初,在世界上两个历史文明的古国希腊和中国相连着举办奥运会,在奥运史上将会留下深远的意义。

  >>平时喜欢运动吗?现在是否开始保持运动做好准备工作?<<我很喜欢体育运动。平时我们经常打乒乓球,另外还经常爬山,上下班也基本上是走路。所以,我已经做好了火炬接力的准备,现在就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你接过邓亚萍的火炬,又喜欢乒乓球,是否计划跟邓亚萍打一场乒乓球?<<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非常乐意能有机会向邓亚萍学习。

  >>你准备到时候怎么跑?快一点还是慢一点?<<我会充满激情的去跑完这300米,我不会太快,但也不会太慢,我想将保持一种正常的速度。

  >>你准备怎么处理你举过的火炬?赠送还是自己保存?<<我还没有详细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会把自己传递火炬的照片多印一些,给我的朋友同事等每人一张,让大家一起跟我享受这种快乐。

  >>能否介绍一下有哪些中国人参加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大家都知道,罗雪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火炬手,邓亚萍我刚刚也说了,她也会参加。除了希腊境内6人外,国内还有大概14人来参加火炬传递。总共应该是20人左右。

  >>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24日很可能是一个阴天,你觉得24日直接采到奥运圣火火种可能性大吗?<<我现在还不知道,希望是一个好天气。但如果下雨或者阴天,那也没办法,我想已经有足够的备用火种,所以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希腊政府和奥委会对这次圣火采集重视吗?<<希腊政府非常重视,希腊奥委会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是北京奥运会,所以对这次圣火采集的重视也创造了几个纪录。第一个是总统将会亲自出席这个采集仪式,除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外,希腊的总统从来没有参加过圣火采集的仪式,因为今年是在中国举行,所以总统决定亲自出席。第二个纪录是,希腊总统上个月应邀来到我的官邸作客,并在官邸里呆了三个半小时。据我了解,在此之前,希腊总统从来没去一个外交大使的官邸拜访。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把奥运的接力棒交给了中国。

  >>除了总统外,还会有哪些嘉宾出席圣火采集仪式?<<据我所知,还有一些贵宾,这里先不透露,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