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力宏先祭顾拜旦 帅气火炬手领悟伟大神圣感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2  体坛周报
王力宏先祭顾拜旦 帅气火炬手领悟伟大神圣感觉(图)
帅气的火炬手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作为可口可乐赞助商的代表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3月23日刚刚抵达奥林匹亚市的歌手王力宏和刘鸿亮就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来到顾拜旦公墓背后的一片山坡上各自种下一棵代表和平友谊的橄榄树。

  3月23日下午5时,王力宏和刘鸿亮在组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顾拜旦公墓,按照预先安排的两个位置种下两棵橄榄树。顾拜旦公墓附近的森林在去年的那场大火中毁于一旦,周围一片基本上都是光秃秃的山头,尽管当地的政府已经全力挽救,但是小树苗至今还很难连成一片绿色,看过去颇有几分凄凉的色调。

  “我觉得这片土地非常神奇,我现在亲身站在这里,真的感受到这个悠久的奥林匹克历史和精神。虽然一场大火焚烧了这里的森林,但是我们都有义务帮希腊人民一起建设,就像我们都可以参与奥运一样。我们都要学会保护自然环境这个意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王力宏在种植完橄榄树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

  对于自己即将参加的火炬传递,王力宏感到特别的兴奋。“明天我就要参加这里的火炬传递,我真的很激动。奥林匹克是一种完美的结合,大家都可以参与,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任何人种都有权参与这个神圣的运动。这一点让我感到特别的伟大和神圣。”

  刘鸿亮对自己这次植树的意义也看得非常重要。“虽然大烧了一切,但是我们要帮助他们重建,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种下的橄榄树和奥运一样长盛不衰。”年纪比较大的刘鸿亮虽然刚刚经过长途的旅行,但是在植树时依然精神抖擞。“奥林匹亚这个小镇非常有意思,人口很少,每两年一次圣火采集时就有很多人来这里,热闹一下。奥林匹克就是一样,可以让全世界的人团结在一起,并吸引到一块。这就是奥运会的力量。”

  接受采访后,王力宏还非常真诚地拜谒了顾拜旦的墓碑。然后他一会摸着墓碑,一会儿用脸贴着墓碑,摆出各种姿势让记者拍照,没有一点明星的架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