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电视台和谐之旅奥运圣火传递百日大直播今开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2008年3月24日,第29届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希腊雅典的古奥林匹亚点燃。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卫视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3月24日下午16:00至18:30现场直播此次取火仪式的盛况,晚19:40进行重播。从25日开始,每晚19:40至20:00在北京卫视播出奥运圣火传递的直播节目。

  为报道好这次史无前例的火炬传递活动,从3月24日至8月8日,北京电视台将以《“和谐之旅”奥运圣火传递百日大直播》为题,连续直播奥运火炬在境内外传递的盛况。为观众朋友全景展示此次火炬传递中的盛大活动、动人场面、感人故事。

  早在这次直播活动开始之前,北京电视台先期派出了九个摄制组,分赴境外14个国家,以“火炬传递 体验之旅”的名义,在火炬传递城市记录当地风土人情、了解火炬传递细节、访问当地高层政要、揭秘火炬手的故事、走访奥运冠军,体验、感受火炬传递城市迎接圣火的热烈氛围。“体验之旅”拍摄、记录的精彩内容都将在百日大直播节目中独家呈现。此外,北京电视台还派出了由体育中心、新闻中心、海外节目中心组成的强大报道队伍,百多名记者跟踪报道此次火炬接力的全过程。这支火炬接力报道组将跟随火炬传递的路线,走遍五大洲19个境外城市,香港、澳门、113个国内传递城市,将火炬接力盛况第一时间介绍给观众。届时,北京奥组委官员、专家、学者、火炬手、体育评论员、演艺明星、国内各省市著名主持人等嘉宾将做客演播室,介绍此次圣火传递中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和谐之旅”奥运圣火传递百日大直播将是北京电视台有史以来直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直播规模最大的一次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