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章子怡亦任火炬手 中国夫妻齐上阵再创奥运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3月24日,祥云火炬将在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点燃,并开始全球传递。据最新消息,在首日的火炬传递中,来自北京奥组委的三个官员也将加入到传递的阵容中。而中国著名影星章子怡也将成为火炬传递手,她将在3月29日于雅典的马拉松场附近接跑200米。

  3月24日中午,除已报道过的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刘鸿亮和王力宏五人将参加首日火炬传递外,据消息,北京奥组委王晓宁等三个官员也将在奥林匹亚市参加火炬接力。而另一家赞助商也将在首日推出两名火炬手,参加奥林匹亚地段的火炬接力。

  在希腊境内的605个火炬手里,中国火炬手一共20个,其中10个左右在奥林匹亚市,而其余的火炬手则基本上于3月29日在雅典附近参加火炬接力。此外,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大使罗林泉的太太也将参加29日的火炬接力,这也将创造奥运史上的一个记录。

  3月23日,中国电影明星章子怡已经从雅典抵达奥林匹亚市,将以观摩嘉宾的身份出席圣火的采集仪式。但此次章子怡的身份非常复杂,除了担当嘉宾外,章子怡还将扮演一个火炬手的角色,在雅典郊外的马拉松起跑点附近参加火炬接力。

  在马拉松场附近,还将有另外四个中国火炬手将参加接力,这四个火炬手是来自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外交官员,除此之外的其他火炬手的接力地点目前还不明确。由于一些赞助商并没有通过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申请,因此,这些火炬手的身份还是一个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