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市希腊人成"老外" 叹中国人对奥运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3月23日下午,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带团专机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市后,中国豪华阵容已经入住奥林匹亚市的各个角落。近2000个中国人已经成为奥林匹亚市的主街道的主旋律,就在一夜之间,奥林匹亚市悄悄变成了一个中国城。

  在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1点,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将在奥林匹亚市赫拉神庙前被点燃。在希腊当地时间下午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19点,祥云将踏上全球传递的路程,北京奥运会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

  奥林匹亚市当地的人口只有不到1000人,除了零星的几栋民宅外,作为商店集中地的主街道及饭店旅馆成为当地人口的主力军。但是,当近2000个中国人进入奥林匹亚市后,这里的希腊人成为了老外。

  据记者了解,包括媒体记者在内,本次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人数多达1000多人,而雅典的华人也将组成多达500人左右的观摩团前往奥林匹亚目睹北京奥运圣火点燃的一幕。

  由于酒店房间受到限制,来自雅典的500华人里,除了少数先前抵达做准备工作外,大部分希腊华人则在今天凌晨从雅典赶往奥林匹亚市,10多辆大巴今天上午将轰轰烈烈开进奥林匹亚市,届时,奥林匹亚主街道将会水泄不通。

  希腊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2点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亲自带着最后一批近40名奥组委官员乘坐专机直接飞往奥林匹亚市附近的一个军用机场。为了保证交通的顺畅,国航公司从北京调来了几个机务和技术人员,在奥林匹亚市80公里远的军用机场配合希腊航空部门负责降落安全。随同刘淇前往希腊奥林匹亚市的官员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胡家燕等官员。

  “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人,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没有想到中国人对奥运会是如此的疯狂和热情。我们欢迎你们,也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记者下榻的酒店老板跟记者谈起中国豪华阵容时,不停地感叹道。“我在这里还没有看到这么多的外国人,以前点火也没有这么多记者来,你看,你们来这么多记者,我们的无线网络都承受不了,今天我们都更换了服务器,这还是第一次。”

  据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新闻部得到的数字,总共有40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前来希腊奥林匹亚市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其中拿到记者证的中国记者多达200多个,这在奥林匹亚采集仪式上也创造了一项纪录。“到了这里我才吃了一惊,有这么多的中国记者来这里报道。不过,我也可以理解,奥运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与记者住在同一个酒店的一个德国记者也向记者感叹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