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高女祭司有三次机会采火种 最佳状态展现最好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佳佳奥林匹亚报道 3月24日,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和她的同伴们要起个大早,凌晨四点钟是预定好的起床时间,在接下来的7个小时里,她们要将一切都准备就绪,尤其是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她必须保持最佳状态,直到中午11点,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能够担任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对于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来说,是一个天大的恩赐。因为原定的最高女祭司“意外”怀孕,玛利亚才很“幸运”地担当起采集北京奥运圣火的最高女祭司,她也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九位夏季奥运会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

  出生于希腊的玛利亚从小就热爱舞蹈,她曾当过演员,并成为希腊国家剧院的一流明星,主演过多部戏剧。在最高女祭司的选拔中,玛利亚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和挑选,从众多女孩中脱颖而出,最终和北京奥运结下了缘分,成为本届奥运的最高女祭司。“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这是一个那么神圣的仪式,这对我来说真是个极大的挑战!”能够担任如此重任,这对玛利亚来说还是头一次,起初她甚至有些紧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玛利亚才逐渐熟练起来。

  成为最高女祭司之后,玛利亚的曝光率大幅提高。上周二,她才到达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进行彩排,但这位气质高雅的最高女祭祀立刻招来人们关注的目光,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更是轮番采访玛利亚,她的手机甚至都成了中国记者的“热线”,现在不得不更换一张电话卡。距离圣火采集的日期越来越近,玛利亚也成了希腊奥委会的重点保护对象。为了是专心排练,不受到任何干扰,希腊奥委会已经回绝了一切关于玛利亚的采访要求。在圣火采集的当天,玛利亚将给全世界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在火种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角色。玛利亚不但要在仪式上表现出她高雅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她要有充分的应变能力,最终圣火能否采集成功和她的发挥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第一次采集火种不顺利,最高女祭司将再次尝试采集火种,一共有三次尝试的机会,这就要求最高女祭司要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希腊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帕帕赫里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