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丁俊晖体验水立方感觉挺新奇 期待能举起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这两天,体育圈里最大的事就是雅典奥运圣火采集。罗雪娟已经成为代表中国迎接火炬的第一位国内火炬手,不过,作为台球运动员的丁俊晖同样也是火炬手。昨天问起他的感受,他笑说:“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不过,我觉得这是给我的一份荣誉。虽然我所从事的台球项目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我依然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有关奥运的活动中。”

  虽然本次斯诺克公开赛的比赛地在首都体育学院,不过,丁俊晖昨天却被意外地安排在水立方先一试身手。当然,这一切都因为本次比赛主办方,同样是水立方的业主。

  “我此前真的不知道,还以为是在鸟巢呢。”小晖昨天打趣道,“我只知道在这附近,真不知道是在水立方里边。”

  近距离接触水立方,丁俊晖一下被这个“大方盒子”给吓倒了。“以前听别人说过制作泡泡的材料比较特殊,这次来看了确实不一样。”

  昨天,丁俊晖在水立方的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的10岁小朋友东东,虽然比赛只打一局,而且丁俊晖赢得也非常轻松,但他依然觉得这样的少年台球手的训练营活动十分有必要。“现在中国就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但为了能有更长久的发展,青少年的教育更加重要。”

  说起首次体验水立方,小晖说:“还挺新奇的。另外,这里应该还没有完工吧,所以,还不知道奥运会的时候会成什么样子呢。”

  昨天,与小球手过招后,让丁俊晖评价一下这个赛场,他笑着表示:“感觉果然跟球房不太一样。”

  虽然台球项目不是奥运项目,但丁俊晖仍表示:自己依然会来赛场为其他选手加油的。“最想看的自然是篮球比赛了,最好是中国对美国。”除此之外,小晖也表示:肯定会去鸟巢看看。“看哪场比赛不重要,主要是看看场馆,现在都在宣传鸟巢,有点好奇。”

  虽然奥运会已经很近,但那毕竟是100多天以后的事情。眼下,小晖也在关注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活动。“平时我看新闻,都会看到有关火炬传递的事情。”丁俊晖说:“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非常关心这件事情,毕竟这届奥运会是在北京,我们自己的家里。”

  当然,关注的同时,小晖绝对不是个看客。因为,他也将成为火炬手接过在中国境内的一棒。问起他如何看待此事,他想了想,“应该说是很期待吧,毕竟我从事的项目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能作为火炬手经历奥运会,我觉得依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我也会在自己的台球事业上继续努力,为更多的人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