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每个微笑都要琢磨一番 有点任重道远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的圣火传递仪式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希腊选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担任“第一火炬手”的殊荣。当他手持火炬跑过北京奥运圣火的第一个200米,奥运冠军罗雪娟将成为接过奥运火炬的第一个中国人,完成这历史性的一刻。

  希腊对于罗雪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位女蛙王四年前在这里,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退出泳坛,就读北大之后,罗雪娟对那一池碧水依然难以忘怀。重回希腊,让罗雪娟认定,这是上天冥冥之中的注定。临出发前,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到当年夺冠的泳池找找那时候的感觉。

  也许,2004年的勇往直前,将给今天的罗雪娟带去勇气与激励。但与四年前一样的是,今天的罗雪娟将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跳。不同的是,这份神圣的使命感将令她感到些许不安。“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要好好琢磨一番,真的有点任重而道远的感觉。”罗雪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