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工人罢工不会影响火炬传递 什么比天气更难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3月15日至3月30日,恰逢希腊工人举行罢工。据了解,这次罢工的起因是希腊执政党在议会强行推动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结果遭到反对党的严重抵制,希腊老百姓也担心这一法案会导致自己被迫延期退休,而且领到的养老金缩水。于是,工会组织为表达不满发动了大规模罢工和集会。在首都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每天都在上演罢工演讲与游行,希腊人似乎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罢工的后果,尤以19日清洁工人的抗议游行最为严重。这直接导致了地中海度假胜地,一时间成了垃圾场。随后,地铁工人的罢工,导致雅典的地面交通十分拥挤,再加上因圣火采集而不断涌入雅典的人流,堵车时间成了比天气更难预测的事情。

  雅典市区停车费为3欧元至5欧元不等,但处罚的措施并不严厉,因此许多市民宁可冒着被开罚单、摘车牌,甚至拖车的危险,还是将车停在街道两边,甚至人行道上。再遇上堵车,整个雅典几乎成了一片偌大的停车场。

  据悉,雅典的新闻工作者也参加了全国性罢工行动。雅典通讯社19日24小时停止发稿,电视台当日没有播发新闻,20日的报纸也停刊。

  不过,希腊奥委会言辞凿凿地表示,圣火采集及传递过程肯定不会受此影响。希腊奥委会官员反复对中方媒体强调,目前的大罢工不会影响圣火采集和传递。而最关乎社会正常运转的希腊环卫和电力部门从21日起已陆续恢复工作。

  据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透露,届时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采访的记者将多达400名,其中近70名为摄影记者。但能近距离见证取火过程的,将不超过6家媒体,其中将有一位来自新华社的摄影。而现场直播信号,将由希腊国家电视台制作向全球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