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代表全中国运动员 凭第一感觉一切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08  新浪体育
罗雪娟:代表全中国运动员 凭第一感觉一切临场发挥

  “明天我将会以最普通的形象出现,并不会突出自己,因为我代表的是所有的运动员。”当地时间3月23日晚,出席大众汽车集团欢迎晚会的罗雪娟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如是说道。明天上午她将举起祥云火炬成为第一位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中国人。

  朴素的火炬手,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奥运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我当然跟我的队友们一样希望能在北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我退役了,所以我希望能以另一种身份和方式参与到北京奥运会来。”去年年初退役之后的罗雪娟并没有远离体育、远离游泳,而是希望尽一切可能为北京奥运会献上绵薄之力,“到了奥运会的时候,一扭头你就会发现也许我就正坐在你的身边,为中国的运动员们加油。”

  还记得小时候罗雪娟的心愿就是能够留一头长发,爱美的她为了日常艰苦的游泳训练只能将这个愿望推迟到退役后,如今的她长发飘逸被国外媒体喻为“最具有东方气质的中国女运动员”。不仅如此,个性直率的罗雪娟还因为几次大胆的言论更是彰显了“女蛙王”的与众不同。不过,明天将担任中国“第一棒”的罗雪娟将以最朴素的形象来诠释火炬手这一新的角色。

  “多谢大家对我外形上的肯定,但明天我将会以最普通的形象出现,并不会突出我自己,因为我代表的是全中国的运动员。”从运动员到社会人的转型,对于罗雪娟来说是充满了艰辛的过程,对未来既踌躇满志内心亦放不下对游泳的关注,“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弥补心中的遗憾,我想通过我的手将奥运会精神传递下去已经是我毕生的荣幸。”

  第二次传递圣火,最大心愿“世界和平”

  “期待明天会是晴天,让所有的雨都在今天下完了。”今天上午的最后一次彩排差点因为天气恶劣的关系而取消,也正是出于对天气的考虑明天预定12点开始的采火仪式提前至11点,罗雪娟的心愿也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尽管全世界大家的语言可能并不相通,但都会克服困难将奥运会的精神传递下去,将08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口号传递下去,到达中国、到达没有火炬的角落。”继四年前高举雅典火炬之后,罗雪娟将第二次担任火炬手,当时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她便在北京天坛的祈年殿前见证了这历史的一刻,“除了地点不同之外,心情也完全不一样。那时我还是运动员,是完全的竞赛者;现在的我退役了,故地重游的心情要轻松很多,来到奥运会的发源地,是一次非常神圣的经历。”

  “不知道今晚我是否会睡个好觉,但我会做好准备跑好这一棒。”问道这一棒的具体路程和安排时,罗罗犯起了迷糊,追问之下原来她希望能凭第一感觉临场发挥一把,“一直没有想太多关于接力的细节,只是希望能够全身心地感受圣火,也许当他(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火炬传给时,我会有特别的灵感吧。”(文/摄影 何霞 发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