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百名中国志愿者在奥林匹亚山种下“和平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张荣锋)23日上午,奥林匹亚山迎来一批特殊的“使者”。100多名来自中国的志愿者种下几百棵橄榄树,为去年被大火焚烧的奥林匹亚山播种了新的生机。

  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中不乏名流,包括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荣强、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兰孝程、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首席品牌官梁中国以及“爱国者”总裁冯军。希腊奥林匹亚市副市长菲尼萨斯-帕那尤蒂斯和希腊文化部官员也参与了植树活动。

  种树地点位于去年遭受大火破坏的古奥林匹亚遗址周围,树种为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树。2007年8月,大火几乎烧毁了希腊半个国家的林地,也吞噬了古奥林匹亚遗址周围的植被。为了尽快恢复这一拥有古老历史地区的植被,弘扬绿色奥运的理念,中国的志愿者代表团远赴奥运发祥地奥林匹亚,播撒绿色、和平和友谊。

  活动由中国电子企业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发起,植树计划还有后续活动,直到在奥林匹亚山种上2008棵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