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鸿亮:传递火炬是父亲的梦想 以此安慰他在天之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7:25  深圳特区报

  

彩排时,希腊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为首位火炬手点燃火炬。

  火种即将采集,在雅典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们这几天陆续抵达。当地时间22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与著名音乐人王力宏今天来到了雅典,他们是首批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华人。

  76岁的刘鸿亮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走出机场,他是我国著名的环境专家,其父亲是我国第一位参加现代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

  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孤身一人前往洛杉矶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时隔70多年,其子刘鸿亮来到了雅典奥林匹亚,参加圣火采集与传递活动。刘老异常兴奋:“我们就要去传递火炬了,能有这样的机会是我父亲的梦想,也是我个人的梦想。虽然只是200米,却可以给父亲在天之灵以很大的安慰。”

  另一位火炬手王力宏直接来到赫拉神庙和泛雅典体育场,他说:“我和刘院士都很兴奋,我们都准备好了,已经穿好了跑鞋和运动服。我也把胡子剃了,长头发也剪掉了,就是准备做一个专业的火炬接力手。”

  本报特约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