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点燃 女祭司最后预演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5: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雅典3月23日讯(特派记者 李春光 马纯潇 李志刚)“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今天中午,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燃着一神圣时刻终于就要来到。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把在赫拉神庙前采集到的奥运圣火火种点燃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手中的火炬,并由此揭开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序幕。

  按计划,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致辞。大约在12点半,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手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从而开始了真正的火炬传递。按计划,大约有605名希腊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为期7天。

  昨天,承担奥运火炬取火任务的女祭司们进行了最后一次预演,他们都显得信心十足。负责承担取火仪式的希腊国家电视台的转播台也已经搭建完毕,届时13亿中国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看到这一神圣时刻,本报也将把更为详尽的报道即使奉献给广大读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