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将非常成功 我会争取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谢栋风、梁业倩)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火炬手的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23日在奥运圣火取火仪式最后一次彩排中亮相。他在仪式结束后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到目前为止非常好,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非常成功。”

  尼克拉泽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他对记者说:“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金牌拼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由于奥林匹亚23日的天气一般,当天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彩排取消了采集火种这一环节。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担心24日的天气状况时,他幽默地说:“明天的天气会更好,如果可能的话。”

  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于24日中午进行。届时,尼克拉泽斯将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高举用奥运圣火点燃的接力棒。作为第一火炬手,尼克拉泽斯激动地说:“明天,奥运火炬就将从这里起步,传遍全球,最终抵达北京。”

  参加圣火取火仪式的希腊祭司们于本月18日抵达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从19日到23日,她们每天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排练和试采火种,并在20日和22日分别试采成功。23日之前的几次彩排中,担任第一火炬手的都是尼克拉泽斯的“替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