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知名企业奥林匹亚种下和平林 播撒和平与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1:39  新浪体育
中国知名企业奥林匹亚种下和平林 播撒和平与友谊
“和平林”前留念

  2008年3月23日,以中国知名企业爱国者总裁冯军为代表的来自中国的“爱国者”志愿者团代表56 个民族,不远万里来到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了隆重的种植“奥林匹亚世界和平林”活动,在位于奥林匹亚制高点的去年被大火焚烧的古奥林匹亚遗址废墟上种下了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树。希腊奥林匹亚市副市长菲尼萨斯·帕那尤蒂斯、希腊文化部官员以及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荣强、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兰孝程、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首席品牌官梁中国等知名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奥林匹亚是古希腊神话中众神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2007年8月,大火烧毁了希腊半个国家的林地,也吞噬了“古奥林匹亚遗址”周围的绿树。为了尽快恢复这一拥有古老历史和光荣文明的地区的植被,善良友好的中国人民率先自发组成了“爱国者”志愿者代表团赴奥运发祥地奥林匹亚,在大火焚烧的废墟上种植橄榄树,播撒绿色、和平与友谊。

  活动现场,冯军和希腊奥林匹亚的几位国际友人共同种下了第一颗橄榄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冯军表示,绿色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 每个热爱和平的人都有责任, 有义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中国56 个民族的“爱国者”志愿者来到这里种下象征绿色,友谊与合作的橄榄树,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绿色和平的热爱,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与友谊的美好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此次中国“爱国者”志愿者团远赴奥林匹亚、为恢复奥林匹亚遗址植被所做出的贡献,奥林匹亚当地主办方特地在活动现场为本次活动设立了一座纪念碑,主体文字为:奥林匹亚世界和平林,爱国者让世界充满爱。毫无疑问,这座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碑,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人追求和平、友谊的情怀,将使“爱国者”三个字成为中国人镌刻在奥林匹亚的特定符号。

  令参加“世界和平林”种植活动的团员们激动的是,在活动举行之前天空一直满布阴霾,当冯军和国际友人共同种下第一棵象征着世界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树后,天空悄然放晴,阳光照耀着活动现场。所有团员都为这一奇妙的现象所惊叹,大家纷纷表示,看来奥林匹亚众神也为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们对世界和平与友谊的美好心愿感动了。

  参考资料:爱国者的奥运缘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爱国者正在为北京奥运,向世界传播中国和谐与友谊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2007年爱国者理想飞扬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为奥运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及测试服务。自主研发的爱国者妙笔成为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指定讲解产品,它所拥有的多语种、点触发音的功能受到了广泛认可。2007年11月,爱国者还成为首个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中国高科技品牌,中国的高科技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打上了深深的中国元素的印记。此外,爱国者还联合中国音乐家孔祥东与有“体育歌王”美誉的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洛德尔出品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向世界表达中国人和谐、友谊的心愿,进一步提升中国和谐发展的形象。2007年12月,爱国者妙笔将作为指定用品应用在2008北京奥运会海报上,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点图听读,方便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游客等用自己的母语了解到更多信息,为人们更好地参与奥运、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良好工具。此外,爱国者还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非注册记者中心结成合作伙伴,以爱国者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为来自全球的记者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