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起源小镇人口不过千人 中国风情已渐渐浓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8:3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希腊3月22日讯 经过六小时的长途劳顿,记者驱车370公里,来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奥林匹亚市。而一来到这里,一丝丝浓郁的中国风情不禁勾起了记者的思乡情节。

  奥林匹亚市位于距希腊首都雅典西南300多公里的丘陵地区,在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阿尔菲奥斯河北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公元前776年夏天,这里举行了第一届奥运会,此后每四年举行一次,持续了1000多年。

  刚刚走进这座充满历史沧桑,人口不过千余人的小镇,记者不禁眼前一亮,一股浓郁的中国风情深深的打动了记者。街道两旁的灯杆上、各小楼的屋顶和阳台全挂满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景观标识。中国印、五环、凤纹让记者感到了一丝特别的亲切感。

  走在街上,当地的居民对待我们这群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外来人也是特别热情。不时向我们挥手致意,有的甚至还用带有浓重口音的中文“你好”来和我们“套近乎”。而在路边的一家当地餐馆,记者还发现菜单上还特意添加的中文,让记者倍感亲切。而走在街头,不时能看到带有黄皮肤的东方面孔出现在眼前。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这里点燃。据悉,有超过400名世界各国媒体记者相继来到奥林匹亚,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创下了采访奥运会圣火取火人数最多的纪录。而他们当中有170名记者是从中国来到奥林匹亚进行实地报道。(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