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祭司日趋熟练 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将正式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8:3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雅典22日讯 碧蓝的爱琴海,芬芳晶莹的橄榄油,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希腊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印象。而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又是现代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举办地的奥林匹亚,近日则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外媒体的目光。明天中午,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正式彩排将在这里上演,如今,参与取火的女祭司们每天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实地排练,新手最高女祭司、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的表现也日趋熟练。

  奥林匹亚市位于距希腊首都雅典西南300多公里的丘陵地区,在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阿尔菲奥斯河北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而负责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的女祭司们本月18日抵达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

  据记者今日现场观察,第一次担当最高女祭司的新人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的表现日趋熟练。虽然记者没能看到玛利亚•娜芙普利采火的一幕,不过一袭洁白祭司长袍玛利亚•娜芙普利喝着着雄浑而深邃的鼓点,手擎着奥运圣火,在“伺僧”的陪伴下,缓步走向古希腊竞技场遗址情景还是让记者倍感神圣,而其良好的节奏感,甜美圆润的嗓音还是留给了记者深刻的印象。

  虽说是实地演练,但与明天开始的正式彩排还是有着些许差距。例如,祭司们虽然换上了正式的服装,但是第一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确实身着便装参加。而且在整个实地演练过程中,主角之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却始终没有路面。

  明天中午12点,这里将进行北京奥运会取火仪式的正式彩排。所有程序和内容与后天的取火仪式完全相同。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将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的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用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点燃火炬。

  据希腊奥委会的官员介绍,本月30日传递给北京的奥运会圣火将分装在三个火种罐里,其中,两个交给北京奥组委带回北京,另一个存放在希腊奥委会,直到奥运圣火安全抵达北京。同时,超过400名世界各国媒体记者相继来到奥林匹亚,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创下了采访奥运会圣火取火人数最多的纪录。中国将有170名记者到奥林匹亚进行实地报道。(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