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境内火炬手约有20名中国人 前五棒即占据三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7:51  新浪体育

  举世瞩目的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即将在希腊奥林匹亚进行,作为本次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这次受到了很大的优待。据了解,在本次火炬接力的前五位火炬手中,中国人将一下子占据三个位置。

  此前,关于谁将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完成中国人在本次火炬传递第一棒的话题,出现了多种不同的版本,从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王楠,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从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到已经退役的蛙后罗雪娟,众说纷纭。但随后经过罗林泉大使的证实,罗雪娟将成为举起火炬的第一个中国人。而与此同时,还将有两人成为前五位火炬手的一员。

  按照程序,圣火将由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点燃,随后她将把火炬交给希腊前奥运会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之后火炬就将交到罗雪娟手中,第三棒火炬手将是一名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的希腊运动员。中国的乒乓球女皇邓亚萍会是第四位火炬手,作为首位在任职期间担任火炬手的大使,罗林泉将从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完成第五段路程。

  而罗大使还表示,除了上述三人之外,还将有两位中国火炬手在首日火炬接力中亮相,而整个希腊境内火炬传递期间,将有约20名中国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将包括刘鸿亮,两位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王明晏(奥组委捐赠办主任)和韩雯(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以及中国民族企业家代表——爱国者总裁冯军等人。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