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严格管制点火新闻大战 希腊电视台“独家”是惯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7:17  三湘都市报

  希腊方面对本次圣火采集仪式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在媒体管理上。希腊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向记者透露,3月24日的圣火采集现场将实行严格管制,只有极少数媒体才能进入核心区域。

  随着圣火采集日的临近,中国媒体对奥运圣火的报道也渐进高潮。据孙伟德介绍,这次到希腊的中国媒体人员,包括报纸、杂志、网站以及电台、电视台的多种媒体,一共有大约200多人。加上希腊本地的新闻工作者以及世界别的地区来的记者,总数将达400多人。

  3月24日举行采火前相仪式的竞技场和采集火种的赫拉神庙将进行严格管制。孙伟德称,在古竞技场的贵宾区前,希腊奥委会将搭起一个专门的台子,供摄影记者拍照使用,不过,这个台子仅能容纳60至70人,留给记者的拍照时间也只有可怜的2分钟。而在圣火采集的最核心区域,只有希腊国家电视台才有近距离拍摄的资格,即使是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也不允许进入内场拍摄。如果有相关人员违反规定,其采访证件将被立即吊销。据了解,奥运会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由希腊国际电视台独家现场转播属于惯例,这也是对希腊作为奥林匹克发源地地位的一种尊重。届时,中国观众看到的央视对火炬采集的转播也将使用希腊国家电视台的独家信号。

  而在赫拉神庙,同样只有极少数记者能进入场内,新华社的摄影记者即是这样的幸运者。同样,3月30日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的的圣火交接仪式上,有可能通过抽签选出少数记者进入特定区域拍摄。(特派记者瞿德潘发自雅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