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对话希腊旅游局局长:最想去中国看国宝大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7: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专访希腊旅游局局长伊果诺姆

  本报特派记者杨志雅典报道

  希腊是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国度,像蓝宝石一样清澈的爱琴海、千年岁月雕刻而出的石头之城——卫城,还有宙斯、雅典娜、波塞冬等众神演绎的神秘故事……一切的一切都吸引着全世界的人像 “朝圣”般涌向这里。伊果诺姆,对于这些旅游爱好者们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人之一。作为希腊旅游局局长,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为这些人提供便利。21日,伊果诺姆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华西都市报记者:局长先生,你好!第29届奥运会马上就要在中国举行了,而奥运圣火也将在三天以后在希腊点燃,对于同样拥有几千年文明的两个古国,这样的跨越时空的接触,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伊果诺姆:中国与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旅游大国,每年都在接待成千上万的外国游客。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是中国与希腊、两个典型的中西方文明进行历史性接触的重要时刻。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而中国将举办自己的奥运会,希望你们也能够通过奥运会给中国的文化传播、旅游经济和国际地位带来飞跃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为迎接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你们都做了些什么准备?

  伊果诺姆:我最近每天上午8点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完成当天工作,为大家尤其是中国来客提供各方面的服务。我们还准备对中国的游客更加开放,比如取消目前办旅游签证必须的邀请函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去年的一场大火在奥林匹亚山燃烧了起来,这会对本次圣火采集带来什么影响?

  伊果诺姆:很幸运,大火只是发生在山上。大火发生后,我们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比如重植草皮、种植大量的橄榄树等等。目前,圣火采集点附近的奥林匹亚山的景观已经基本恢复了原貌,不会影响大家观看采集圣火的心情。

  华西都市报记者:作为希腊旅游局长,你去过中国哪些城市?去过天府之国四川吗?到成都看过大熊猫吗?

  伊果诺姆:中国去了很多次,但很遗憾,由于工作的缘故,我只到过北京和上海。如果有机会,你们愿意邀请我,我很希望能够去成都看看你们的国宝大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