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悉数抵达雅典 全二平邮递员身份引共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6:11  新民晚报

  本报雅典今日电(特派记者 蒋家风)当地时间昨天,中国参加在希腊段传递圣火的火炬手悉数抵达了雅典。他们中有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村长邓亚萍、中国现役运动员王楠、退役运动员罗雪娟,还有明星章子怡、王力宏以及平民代表内蒙古乡村邮递员全二平。

  刘鸿亮的到来引起媒体的关注,他已经是76岁的老人,来到雅典可谓不容易。刘鸿亮从北京转飞到香港,然后又到伦敦转机抵达雅典。昨天中午抵达雅典后,刘鸿亮就来到了泛雅典现代奥林匹克体育场和雅典娜神庙拍景。

  内蒙古的乡村邮递员全二平曾被评为内蒙古的道德楷模。奥运会就是让青年人在道德上一样完善,他的到来十分符合奥运精神。另外,希腊的第一块现代奥运会的金牌就是被一位乡村邮递员夺得。全二平来希腊的消息传出后,也引起了当地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