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典圣火采集明星客串记者 孙玥坦言喜欢被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5:05  半岛晨报

  由于古奥林匹亚运动场容纳的人数有限,而中国代表团的观礼嘉宾有数千人之多,因此不少明星都准备临时改行当“记者”,因为记者席的视野更好。和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孙玥抱着一样目的的明星不在少数。有消息称,章子怡可能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24日的奥林匹亚……

  从北京到雅典,记者就和孙玥是同机抵达。当时了解到孙玥是应某网站邀请,以嘉宾的身份来雅典观礼的。22日在希腊奥委会的办证处,记者再次见到了这位前美女国手。这次孙玥更是以记者的身份前来换取采访证!

  换完采访证,孙玥兴致勃勃地把证件拿在手中,摆了个POSE大大方方地供各路“同行”拍照。问起当记者的滋味如何,孙玥俨然以“老资格新闻工作者”自居,“其实我都当记者好长时间了”,她用标志性的笑容说。孙玥所谓的“当记者”是指她曾经和江苏某报签约,当了一年的该报特约记者。由于孙玥退役后定居香港,香港又经常举办女排比赛,孙玥还货真价实的给该报写过不少稿件。“当记者真的压力好大,规定什么时间交稿就得什么时间交稿。说晚上9点截稿,我就必须得在9点之前交稿……”记者和明星之间的关系,永远是一对矛盾体。体会了这两种角色,问她是喜欢采访的感觉还是被采访的感觉,孙玥说了句大实话:“当然喜欢被采访。”

  说起这次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孙玥不小心又透露了细节,“不光是我来了,还有高敏等很多人……”据悉高敏等都会以记者的身份出席在取火仪式现场。和孙玥抱着一样目的的明星不在少数。甚至有小道消息说,章子怡都可能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24日的奥林匹亚……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蒋敬诗 雅典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