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方报道团趣闻:网络设施不便 在市长办公室发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2:03  重庆商报

  特派记者 李京鸿

  昨天采访马拉松市长的稿件,是在马拉松市长扎加尼斯的办公室里写就并发回报社的。因为在马拉松这个小镇,没有网吧,也不能无线上网。热情的扎加尼斯市长听说中国记者的困境后,马上决定让中国记者到有宽带上网线的市政厅里去写稿和传稿。总算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其实,在雅典,情况也并不比马拉松好多少。就如我们下榻的总统酒店,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也没有在国内已经非常普及的宽带上网线。只能通过购买一种无线上网卡,然后经由酒店的路由器来上网,每小时上网费高达四欧元相当于四十多元人民币。可这么昂贵的收费,也并不能保证所有的电脑都能上网,如果你的电脑不支持迅驰技术,你再有钱也只能干瞪眼。有运气不好的记者直到半夜还没能把稿件传回国内。

  在从马拉松市回雅典的路上,想想在国内的大多数地区,无论你是无线上网、宽带上网还是到网吧上网,都已经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那个在半夜里都没发回稿件的记者开玩笑说:“以后我再也不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了。”而我也暗自庆幸从重庆出发前的几个小时,从我们彭总的手里,接过了这台配置更高的新笔记本电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