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今日预演对媒体开放 最高女祭司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春光

  马纯潇李志刚

  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24日即将正式进行,当地时间23日中午12点将举行取火仪式的预演。这次预演将对媒体开放,本报圣火采访小分队4名成员全部顺利拿到官方采访证件,因此我们将通过这次预演提前为您揭示圣火采集仪式的一些“秘密”。

  据了解,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和其余女祭司此前进行了紧张排练,并且从18日开始就在奥林匹亚进行实地彩排,23日的预演将是正式仪式前的最后一次彩排。这次预演采集到的火种将有可能作为备用火种。

  圣火采集对出任最高女祭司的演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因为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非常有限,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曾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塔莉娅·普罗科皮欧,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前,心理上一直有很大压力。由于天气原因,悉尼奥运会圣火未能在当日取到火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现场,塔莉娅总担心手中的火种燃不起来。如果23日的取火仪式预演获得成功,将会给初次担任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以极大信心。

  (本报雅典3月22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