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方记者雅典巧遇女排前国手 孙玥直言当记者太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19  东南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陈开发发自雅典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采访完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皮洛斯·扎加里斯后,早报特派记者马不停蹄地赶回雅典,两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希腊奥委会大楼,领取采访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的采访证。据了解,希腊奥委会一共设置两个取证中心,3月20日、3月21日在希腊奥委会大楼一层;3月22日、3月23日在古奥林匹亚老市政厅。

  过来的几乎全是中国记者,足足有100多人,在领证台前排起了长龙。

  记者现场拍照,逐个核对邀请函和护照。由于希腊驻中国大使馆早就把相关资料传给希腊奥委会,五分钟后便可以领取到采访证。希腊奥委会工作人员只需核对护照名字就行,但他们也挺忙的,毕竟中国记者报名人数超出预期。

  快下班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两个中国记者的名字拼音一模一样,都叫“ZhangYu”,这下把希腊奥委会工作人员愣了半天,分不清谁是谁,为了安全起见,最后让两个“ZhangYu”回来重新办理。

  一个靓丽的美眉坐在边上等着,周围好几个记者和她聊得火热。她是中国女排前国手孙!她也来当记者?原来,她是应一家网络媒体的邀请,作为特邀记者前来采访的。现场记者立刻围了过来狂问:您觉得陈忠和是不是太保守?您能预测一下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上会夺冠吗?孙笑着说她对中国女排很有信心,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取得好成绩。拿到记者证后,孙露出招牌式的笑容说:“当记者真的太辛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