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市已做好准备 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林匹亚市已经做好准备,迎接3月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

  他表示,23日下午,希腊旅游发展部部长斯皮里奥托普洛斯将从雅典赶来,为在奥林匹亚市主要街道上开设的希腊旅游中心剪彩,并主持希腊旅游发展部为北京2008特别奉献的《世界——同一个家园》彩旗展开幕式。

  同时开幕的还有中国民族服饰展,以庆祝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奥林匹亚举行。该展览由奥林匹亚市与中国驻希腊使馆共同举办,共展出30个少数民族的52套服装。

  艾东尼斯表示,虽然每隔两年奥林匹亚市就举办一次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但这次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准备还是有些特别。

  通向奥林匹亚遗址的主要街道已经整修一新。奥林匹亚遗址周围去年被大火烧毁的山坡已经重新披上绿装,上万棵树苗已经种下,大街上挂满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旗帜,“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标语随处可见。

  艾东尼斯表示,新市政厅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时正式启用,大楼最后的“美容”工作也已经完成。

  市政府在楼前的空地上铺上了草坪,草坪上用鲜花排成“Beijing2008”字样,按照市长当时的构想完成,显示了对中国的友好。

  艾东尼斯还透露,在他3月初访问北京期间,已与北京海淀区达成协议结为友好城区,签字仪式将于3月25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举行后第二天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赫拉神庙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