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第一棒"开始准备 今晚6点最后一次排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

  昨日早晨,记者获悉,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昨日进驻古奥林匹亚遗址,开始为他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的火炬传递做准备。

  本报记者将于今日早晨驱车前往古奥林匹亚遗址,对取火地点进行实地采访。

  亚历山大告诉记者,昨日他从雅典驱车前往奥林匹亚,预计北京时间昨晚抵达古奥林匹亚遗址。他会先到现场熟悉一下场地,再开始按火炬传递路线进行试跑训练。

  圣火采集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将于北京时间今晚6时(当地时间23日中午12时)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彩排对所有从希腊奥委会处取得许可证的媒体开放。

  5名国人首浴圣火光辉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希腊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正式开始,届时将有5名中国人在圣火传递首日亮相参与这一神圣而光荣的仪式。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说,他将从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

  而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将成为第一个接到火炬的中国人,她也是本次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二棒,她将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并在奥林匹亚遗址举着火炬奔跑,她也将是在火炬传递活动中亮相的第1个中国人。

  随后她将把火炬传给另外一名希腊百米运动员,该选手再把火炬传递给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

  除此之外,还将有两名中国火炬手亮相,一位是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另一位是著名艺人王力宏。但是两人的传递棒次还不确定。

  取火仪式流程

  圣火仪式祭司队伍缓步走向赫拉神庙,吟诵奥林匹克颂,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用凹面镜点燃圣火,并手持圣火带领祭司队伍步行至橄榄树前,祭司男孩取下一枝橄榄叶。队伍继续前进,在拱形门前停步,接着越过石墙至草坪,表演传统仪式。之后,娜芙普利都点燃希腊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的火炬,开始圣火传递。他将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也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 本报特派希腊记者 刘放 奥运报道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