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首日邓亚萍第四棒 罗林泉带病准备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希腊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 今日,已经领到2008年奥运圣火采集正式采访证的本报记者将赶赴奥林匹亚,提前到圣火采集点踩点。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2008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正式开始。作为担负传递圣火任务的火炬手,无疑是这一天的明星。记者昨日从希腊奥组委获悉,将有5名中国人在圣火传递的第一天登场亮相。这5名中国人一共要跑1000米左右,这将是中国迎接北京奥运会的真正意义上的起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水军赢得游泳金牌的浙江籍选手罗雪娟,是24日在火炬传递活动中亮相的首位中国人。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现任奥组委官员的邓亚萍,将成为接过奥运圣火的第二位中国人。接下来,最初盛传的“火炬第一人”、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将从邓亚萍手中接过火炬。为了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奥林匹亚取火的安全和稳妥,罗林泉这段时间工作异常繁重,一度连续发烧5天,但他非常高兴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他说:“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据了解,当天还有两位中国人作为火炬手亮相,一位是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另一位是著名艺人王力宏。刘长春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王力宏曾为2008奥运会倡导环保概念,因此都被赞助商提名成为火炬手。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cn)联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