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千余志愿者清扫奥运火炬传递沿线乱贴乱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 实习生黄钰)昨天起到3月24日,北京市18个区县的近百万名市民将一起动手,集中对奥运火炬在京的传递沿线进行“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的清扫工作。

  昨日,千余名环境建设志愿者在卢沟桥畔的丰台区宛平城西关广场整装待发,启动“清洁城市·走进2008”活动。

  来自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刘同学,是参加仪式的大学生志愿者之一,仪式结束后,他随即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沿路进行环境清洁行动。

  《我爱北京》节目的主持人元元也是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仪式结束后,她就和丰台区卢沟桥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擦拭起了路灯、路牌等沿街公共设施。作为地道的北京人,元元希望自己能代表北京人民为奥运圣火传递出一份力,“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名气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我们举办这次志愿行动,就是要呼应、配合将于24日举行的点火仪式”,“2008”环境办的新闻发言人孙平指出,“这不仅仅是治理几条路的问题,更是要以这种形式来反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口号,也是在代表北京对中央发起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积极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