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探营希腊奥委会:内部设施简朴精致 顾拜旦铜像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54  每日新报

  在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的时候,津报集团参与的捷报奥运联盟“奥运地理”大型报道也正式拉开了大幕。昨天,特派记者蒋敬诗抵达希腊,将在第一时间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

  如果不是两个铜质的五环标记还比较抢眼,灰扑扑的希腊奥委会总部看上去很不起眼。和雅典街头绝大部分建筑一样,没有别致的外观,也没有陈年的历史感,就这样屹立,见证奥林匹克的风雨。

  虽然外观并不起眼,但希腊奥委会总部大楼的内饰细节却透着精致,而且具有鲜明的奥林匹克元素。白色大理石台阶和大理石体育场采用的石材一样,都来自距雅典不远处的一个著名大理石产地。走进大厅内部,最引人注目的是右首边的两个铜像,靠里面的一个就是近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先生。靠外面的这个铜像是希腊奥委会的第一任主席,他是顾拜旦的亲密伙伴,对于奥运会的复兴,他同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除了这两个抢眼的铜像之外,希腊奥委会总部显得非常朴素。临时的办证处设在顾拜旦先生的铜像边。几台电脑,几台扫描仪,几个摄像头,一台彩打,再加一台简易的封塑设备,就是办证处的全部装备。而采访证也做得很简陋,什么防伪标、条形码之类的一律没有。

  不过对于蜂拥而至的中国记者,奥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是表现出了惊讶。一个漂亮的希腊姑娘告诉本报记者,往年的圣火采集仪式,举办国所来的记者都没有这次中国记者多。她透露,提前在希腊奥委会报名的,有正式采访证的中国记者有近400人。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数字,实际来希腊的、没有办到采访证的中国记者同样为数不少。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为数众多的中国记者之外,同样有不少外国同行在忙着办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顾拜旦的铜像边展开。

  津报集团 捷报奥运联盟

  特派记者 蒋敬诗

  (新报雅典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