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拉松市市长曾是运动员:我要带头传递北京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54  每日新报

  

身材高大的马拉松市市长扎哈里斯有着一副雕塑般的面孔,是典型的希腊美男子形象。对于圣火采集、传递和北京奥运,他给记者描绘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马拉松市是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一站。据扎哈里斯介绍,在马拉松市圣火传递期间,一共有8位火炬手,而他本人将作为火炬手带头传递,其他还有5位市议员,以及两名运动员。马拉松市和中国厦门市是友好城市,今年1月,扎哈里斯还到中国参观考察,他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而马拉松市的圣火传递,也会带有中国特色。据他介绍,马拉松市将在圣火传递期间安排中国民乐演奏,并会奏响中国国歌。市民将会手持中希两国国旗沿街欢迎庆祝。在圣火传递结束之后,当天晚上还将安排盛大的中餐晚会。

  扎哈里斯是运动员出身,他在10多岁的时候就跑出了百米10.9秒的成绩,至今还是希腊的青少年纪录。所以他也饶有兴趣地对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事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今年1月访问中国期间,他在厦门观看了厦门马拉松比赛,其中夺冠的中国选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可能会是2008年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冠军。”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扎哈里斯回答得斩钉截铁:“毫不担心,肯定会非常成功。”

  津报集团 捷报奥运联盟

  特派记者 蒋敬诗

  (新报雅典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